青岚

记梦者

【luxiem全员】修学旅行③

·男孩们的青春永不落幕!!


·结尾是对近期事件的有感而发


·彩蛋是下一篇文的预告!文中也有埋笔。


·修学旅行篇其实还是有点不太满意的,以后可能会再改一下!


·luca ike初遇在这里!

初遇 







当红日即将落于海平线上时,天空被染成一片绯红。


海浪击打着沙石,富有规律地,演奏出独属于海岛的美妙旋律。


shu静静地蹲在沙滩上,冰凉的海水时不时浸没他的双足,仿佛要将少年引去远处。发丝被吹起,他能感受到咸咸的海风灌入自己的衬衫,这也许是一天中最凉爽的时刻。


“shu,你在这里做什么,一会要开饭了?”


他回头望去,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


“oh,ike,我来捡些贝壳,有个朋友想要。”


“贝壳?”


ike后退一步,这才发现脚下满是被海水冲上岸的贝壳,形态各异,却都在微光的轻抚下泛着亮光。


“wow,我都没注意到这些!”


ike蹲下来,在沙滩上寻找着,猛地发现一个小沙堆,用指腹轻轻地将其抹开,从中露出一个白色小角,挖出来竟然是一个表面积满沙石的小海螺。


他学着shu的样子在海水中冲洗了一下。


海螺是浅粉色的,小巧精美,竟不像天然制成,壳的边缘有些透明。ike将它举在眼前,正对着那红日,在夕阳余晖的衬托下,海螺微微透出粉红色的光,看起来就像一颗粉色宝石。


“ohhh,nice try.”


shu也注意到了,赞扬似地拍拍ike的肩膀。


ike有些小兴奋,似乎忘了来这里的主要目的,二人并无多言,只是继续在沙滩上寻找贝壳。


“对了,shu,你要送给什么样的朋友啊?”


听到ike这么问,Shu停顿了一会,抬头看了看天空,像是思考着什么,想了想,犹豫到:“一个......有着奇妙缘分的朋友吧。”


“……奇妙的缘分吗?”


说起奇妙的缘分,ike突然想到,luxiem里的每个人好像都是因为发生过奇怪的事而认识的,比如自己和luca,竟然是在酒吧.......想到那儿,ike不禁笑出声,的确是个挺让人“难忘”的经历。


“怎么了Ike?”


“没事......我觉得,luxiem之间的缘分还挺深的,咱们是怎么认识的来着?”


“嗯......我想是学园祭那次?”


“oh yes!那次我去找vox讨论文学部节目的事,恰巧你也在那里。”


“嗯哼,但其实我之前就知道你了。”


“我也是,开学考试理科班排名第一的shu yamino,你可是颇有名气哦。”


Shu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以为自己存在感还挺低的。”


二人一齐笑了起来。










回到宿舍,已经到了晚餐时间。刚才在海边奋力地挖沙子,Ike已经有些饿了,正当他满怀期待地打开餐厅的门,一股不妙的气味传了出来。


这,不会是......


映入眼帘的,是健康的蔬菜火锅、定食便当盒、整整齐齐摆在盘子上的乌冬面和豆腐,以及两只小狗悲伤的脸。


Ike好像听到了三个人心碎的声音......


据说是学校为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特意准备了这么丰盛的蔬菜宴席。而mysta对此评价到,如果他今晚吃了这些东西,他会因为摄入绿色色素过多而死掉。


尽管在nina的“如果你再表现不好那我今年年终奖的奖金就没有了所以你赶紧给我吃”眼神威胁下mysta还是妥协了,怨念地往嘴里塞着清淡到几乎没有味道的蔬菜。


Luca虽然也讨厌蔬菜,但因为下午玩的太疯了,此时已经饿到不行,所以还是乖乖吃完了自己的蔬菜。


而一旁可怜的Ike已经要呕出来了,光是闻着蔬菜的气味就已经让他难以忍受,迫于饥饿,他只能艰难地吃几口还算正常的便当。


而吃掉大家剩下的蔬菜这个任务就光荣地交给了shu和vox。









“太难过了,这辈子也不想再吃蔬菜了。”


回到寝室,mysta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今晚的饭菜对于垃圾食品爱好者来说,确实是个可怖的打击。


杀伤力不亚于在买了一款游戏的第二天发现它降价了50%。



而luca已经从刚才的悲伤中回过神,扑在shu刚铺好的被子上,抓起枕头。


“luca如果你再用枕头偷袭我我发誓会把你的ass拧下来。”


“oh god,again?nina老师会发疯的。”


shu于是提议玩几局uno,众人围成一圈,把被子堆在中间试图当一个小桌子,一边打牌,

一边唠着嗑,时不时vox和mysta还要发出奇怪的哀嚎声,期间还有隔壁寝室的同学来串门,大家打成一片,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









“ohno,十二点了,我们是不是应该睡觉了?”Ike意识到已经很晚了,抬头看了看时钟,果然时间过得好快。


“我看也是。”


待众人回到被子里,vox起身走到开关旁准备关灯。“晚安——”



漆黑笼罩了整间屋子,vox疲惫地回到被窝,安详地闭上双眼。


当学生会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安排活动已经很累人了,又和男孩们玩牌到了凌晨,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


Vox翻了个身,脑中计划着第二天行程的安排,就在此时,他突然感受到前方的空气有些凝固,似乎有人正在注视着自己,他甚至觉得被窝有些发凉。


vox猛地睁开双眼,眼前是一张女性的苍白面孔,双眼流血,裂口笑着,漆黑的长发像游走的蛇,似乎要将vox拉入无尽的深渊——


“啊啊啊啊啊啊!!!!!!!!!!”








当oliver老师接到隔壁的投诉电话赶到这里时,luca和vox正以ike为圆心,mysta和shu为半径进行追逐战。


“luca!!!!!!you mother fu*ker,我他妈要被你吓死了!等我抓到你的……”


“ikey,ikey救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剩下的三人笑的已经溃不成军,mysta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oliver·凌晨一点来到学生宿舍治理问题少年·冤种老师也是好脾气,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严肃地训斥了几句luca就离开了。


几人筋疲力尽地躺在已经揉得皱成一团的被子上,也许隔壁的同学已经要恨死他们了,但此时vox也没精力去想那些事了。


“现在总能睡觉了吧?”


vox闭着眼睛,疲惫地问到。


没有人回答,就在此时——


“咕————”


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众人疑惑地起身,却看见ike脸颊微红,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sorry,我有点饿了……”


“我也是!”mysta小声抱怨着“刚才根本没吃什么……”


“mysta,我的肉可都给你了哦。”shu突然提醒。


狐狸心虚。



“我们出去吃东西吧!”luca一听吃的,立马抬起头,双眼放光。


听到这,vox差不多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只能疲惫地起身去开灯。


“回来的路上好像有个汉堡店,也许这个时间还没关门。”shu看了看表。


“你说那家lauter's,他家是24小时营业吗?”


“不知道……去看看?”


“走吧走吧!!”


“但是……已经宵禁了吧?学校会发现的……”ike有些为难,万一汉堡没吃上,却被老师撞个正着……


“hey hey hey, guys.”


vox突然开口。


“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擅自决定了要在凌晨一点去吃垃圾食品,但是你们忘记了,在你们面前的可是学生会长。”他顿了顿,坏坏地笑起来:“没人会管学生会长。”









五人哨声来到走廊,绕过老师的寝室,轻轻拉开大门,借着宿舍外微弱的灯光踏上了觅食之旅。


海岛周围的空气仍显温热,湿润的海风吹着棕榈树发出沙沙的响声,恰到好处的微弱灯光打在地面,为这个奇妙的夜晚增添了几分不真实感。


mysta走在队伍前面,有一下没一下地跳着地上的石砖格子,本来是害怕外面有些冷而简单在外面套了个运动服,此时却闷得他有些热。


好想喝冰可乐……


众人说笑着走了一会,终于到了lauter's。


凌晨两点的汉堡店着实没什么人,店内播放着古早乐队的唱片,本来还无精打采抱怨着怎么还不换班的店员,在看到男孩们进来的那一刻双眼充满了不可思议。


“您好,要点什么?”


ike看了看菜单,在琳琅满目的餐点中,终于还是选择了独属于自己的经典款——不加任何蔬菜的培根芝士汉堡。


vox有些担忧蓝色小猫咪的身体健康。


mysta点了一大杯冰可乐和一个双层巨无霸,帮shu点了一份鸡块,抬头却看见一旁的luca在随着店内的音乐晃来晃去。


“别跳了,蠢蛋,你要点什么?”mysta有些好笑地推了他一把。


然而,就在此刻,店内突然开始播放梦龙乐队的歌曲。


哦吼,完蛋。


于是当shu乖乖洗完手从卫生间出来时,他看到四个离成年不远的男性在收银台前激情蹦迪,甚至还有ike。


shu此时感到了一些无语、好笑,但更多的是无奈。









当一群男生聚在一起吃快餐会发生什么,是的,除了抢夺对方的鸡块以外,还有比谁吃得更快。


哦不,是更恶心,ike说。


“准备好了吗,mysta?”


“来啊,谁怕谁。”


一声令下,只见luca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嘴里塞着墨西哥饼,一旁的mysta也不示弱,一口下去似乎要将汉堡的肉饼全部咬掉,汁水顺着男孩的手腕流下来。


“mysta!!!omg你们就不能吃得文雅点吗!!!”ike崩溃地扶了扶额。


而一旁的vox已经笑得马上要跌下桌了,shu则是慈祥地看着二人,不忘往嘴里塞鸡块。









在几人胡闹了一通出来时,已经将近凌晨四点,天边微微发亮,路灯也熄灭了,远处传来几声海鸥的叫声宣告着新的一天即将开始。


vox提议去海边看日出,众人点点头表示认可。


通往海边的路没有来时这么短,当他们来到沙滩上时,天边刚刚露出一抹绯红。


“运气真好。”vox停下来。


五人并排站在沙滩上,欣赏着海岛难得一见的日出景象。


微光轻轻铺撒在泛白的沙滩,攀爬上脚踝,舞动于胸膛,最后缓缓停留于男孩们期待的双眸中,留下一瞬灿烂。


碧蓝的海面泛着点点金光,似纽扣般滚动,又好像铺出了一条流动的宝石路面,在风的吹拂下逐渐远去。


浪潮规律地拍打在沙滩上,自己有多少年没有如此平静而惬意地欣赏大海了呢,也许已经很久了,久到vox都记不清楚。


他只记得最后一次看见大海,那是正自己身处无尽波折与低谷的时候。


从主动选择了承担那份责任起,就意味着,他没有权利,也没有时间去享受这样的美好。


正当vox沉浸于过往,突然,一只暖热的手握住他。


是ike。


双眼对视,ike朝他微微笑了笑,紧接着握住了一旁的shu。


shu很快了然他的意思,勾了勾唇角,握住了mysta。


mysta有些吃惊地看向大家,正想回过头,luca却先行一步握住了他的手,大大咧咧地笑了。


红日映衬着五人的身影,给这个平凡的清晨留下了充满回忆的风景。


一望无际的海为他们铺平前路,正如男孩们的前程,畅通无阻。


尽管路途遥远,但眼有星辰,胸怀热血,纵使荆棘遍布,仍一往无前。


即使生活会以无尽的琐碎磨平心中的那份浪漫与绚烂,但只要五人握住彼此,奇迹就会出现在不远的未来。


他一直拥有着最好的伙伴,也终将迎来最好的时代。


vox坚信着。

评论(2)

热度(1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